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

康达姆 - 单臂的独立 [2]

(续)
还差的那段路,父亲再也走不下去了。
在过后的3秒,他倒了。
“碰”的一声,世界仿佛停了一秒。
就这么的一秒,男孩的世界从此变了。
他的梦终止了;而他张开了那双眼。
可眼皮却不停的跳,心里已经有了一些些不安。
醒了过来,就看到父亲躺了在门口。
小淘希望自己眼花。
“爸爸”,他喊了。
那张苍白不过熟悉的脸不久后便不见了。
不久后,父亲被载走,换得的只是一张死亡证书,写着“过劳死”。
哭声,持续了整晚。
男孩把那份礼物捡上,字条上写着“淘,长大了唷。圣诞节快乐。”
这几个字虽然很平凡,却是男孩对父亲唯一的记忆。

“康达姆”,在男孩的脑海里已超越了普通的机械人。
他心里知道,是这个机械人杀了人。
又或许可以说是他自己的孩子气,反正都是凶手。

现在,这个小康之家更辛苦了。
唯一可以生产金钱的人不见了。
淘真的很内疚,除了哭,他真的不可能把死人搞活。
可从当年的12月25日,他变了(至少故事是那么写的)。

如大家预测的故事发展一样,男孩做了一些超越人性的事情。
开学的第7天,他写了他一天的行程:
“6时,我醒了。告诉妈妈老师要我早到学校,就出门了。
我去了报摊,送了58份报纸,跑到学校,刚好7时15分。
学校没有枕头,没有床。不过我还是累得睡着了。
我很对不起老师;不过,我要垮了。
放学钟声终于响了。我跑出了学校,去到一个小镇。
当地的店长很好,我几乎做过所有的工作。
从洗碗,抬货,找人,接死人,扫街道,修街灯;只要有钱,我都做。
晚上7时,我“飞”回家,吃了晚饭,就和家人聊天。
晚上9时,我回房间,把门锁上。
在房间里,我的手折星星,放入罐内,满了可以拿去卖。
折星星用的是手,而我的眼投入在上课的书本里。
直到凌晨2点,我看了一会儿那个单臂的康达姆,才上床。”
写完了后,他把这张纸剪成以条条,拿来折星星。

(第二篇,完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