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

康达姆 - 有人要流泪了 [4]

(续)
1994年5月29日,男孩去拿中五统考的成绩。
母亲对男孩没有任何的期望。
她走进了男孩的房间,无意之间翻开了他的日记。
泪水从她的脸蛋滑了下来,湿透了几个字。
母亲怀疑了一下自己的眼光,插了几下眼睛。
再从新看一次那篇日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8月25日,阴天。
今天早上,我醒了后才发现钱袋用完了。幸好妈妈都把所有我放入信箱的钱袋都存了起来,少了一个妈妈一定不会发现,买了之后再放回去就是了。其实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早晨,可那只是早上的事情。那个可恶的小明又赖帐了。我们做的交易是我帮他考试,每张paper他给我50块;可他今天只给了35。每次我都帮他考获全校第二名,是每一次!我真的恨不得把他的头扯下来!算了,摇钱树,我忍!此外,我给了自己一个问题:到底上天是不是公平的?凭我的经历,我不足以裁判上天的抉择。天空是蓝色的,云层是白色的。但在有些人的视线里,天空就只是高的;云层只可以说是美的。他们永远都只能对着一张廉,想着别人所谓的白是什么白。而如果有一天,我也变得如此,那上天还是公平的吗?通常一些默默耕耘的人都很早上天堂,而那些坐享其福的人都没得到应该的报应。是死神看走眼了吗?我,真的摸不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男孩打电话回家汇报了。
预考的成绩明明还是全科“丁”,可他却说这次他得到全科“甲”。
家人都说他在骗人,唯独母亲例外。
她,又哭了。这是她活了47年以来第一次在一天之内哭了俩次。
可这一次,也是他泪中含笑的一次。
母亲相信她的儿子,知道他就像他老爸一样坚强。
那张大家梦寐以求的全“甲”等成绩就是一个最好证明。

光阴似箭,淘的故事到了他30岁那年。
他真的比别人勤劳,坚强,敏捷。
和读者的想法一样,他终于在商业界吸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一百万。
那种喜悦可以让人发梦也在傻笑。
可能一些人不是,但至少淘真的发了很多的好梦。
他以为最辛苦的日子熬过了,工字出头了。
男孩有了完全属于自己的一个公司 - 那是一家设计电话的公司。
可运气这种东西有时真的很喜欢玩弄人。
其实,生命就好像轮子一样,有时在上;有时在下。
淘以为艰难的日子过了,以为他跟康达姆做了“要养起所有的家人”的梦想实现了。
但,真的只是以为。

(第四篇完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